荒原狼

但我就是对时间有点无动于衷那你会吗

怎么办?

* 杨紫水仙 夏燃x佟年


 


* ooc ooc ooc


 


* 小学生文笔不要深究剧情快乐就完事儿


 


 


 


 


 


1


 


“姑奶奶,你再这样下去我们先撑不住了。”小梦抢走夏燃手中的酒杯,实在不明白她为什么分手。当初她和蒋剑南分手之后也是这样,成天买醉,心灰意冷之际还傻了吧唧的去跳桥。若不是人小姑娘看见拉了她一把,她哪来命坐这儿喝酒?


 


夏燃其实也不爱喝酒,这两年不知道怎么了,坏事一件接一件的,她除了喝酒和工作之外找不到其他可以麻痹疼痛的方式。


 


所以,夏女士白天拼命工作,晚上拼命喝酒。


 


小梦从刚进公司那会儿就待在夏燃手下工作,这么多年早就从上下属关系变成闺蜜了,看她这样心里也难受,哪怕再力不从心,也能陪着就尽量陪着,不然指不定她又做出什么傻事来。


 


“麻烦你们了,你们先回去吧,我没事儿。”夏燃强颜欢笑,还伸手去够小梦手里握着的酒杯。小梦一脸的恨铁不成钢,紧攥杯子不放手。见抢杯子无果,夏燃转而奔向酒瓶,二话不说拿着就开灌。


 


大卫也没忍住叹了口气,把酒瓶都抢了过来。


 


“你每次都这样,什么事情也不肯告诉别人,憋在心里不是更难受吗?”


 


“说了你们也没办法。”


 


“咱们好歹是做婚礼策划的,何况我们三个人呢!俗话不是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夏燃哼一声:“谁跟你们是臭皮匠了。”


 


“你还有心思开玩笑,我跟大卫都快急死了。”


 


“对不住了。”夏燃收敛起笑容,“打扰你们俩二人世界了,我没事的,你回去吧,真的没事。”


 


见夏燃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小梦彻底没了主意。拉着自己男朋友的手问怎么办?


 


“要不……咱们给年年打个电话?”


 


小梦眼睛一下亮了:“你守着她,我去打电话!”


 


夏燃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对着小梦的背影大声嚷嚷着“不准、不准”。她还踉踉跄跄的站起来,拎起包就要往小梦那里追。


 


“为什么不叫年年来?你总得给我们个合理的理由。”


 


“都分手了哪有资格叫人家来!”夏燃指了指吧台,“你,给姐结账去,明天姐酒醒了再给你钱。”


 


敢情你也知道自己喝醉了啊?大卫腹诽,却也没撒手。结账什么时候结不是结?这姑奶奶要不见了那才是大事。


 


…………


 


…………


 


…………


 


见大卫无动于衷,夏燃自暴自弃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只要你们不叫佟年来,我保证配合!”


 


大卫白眼一翻:“这话你上回说过了。”


 


 


 


2


 


小梦、大卫两口子铁了心要等佟年来,任凭她夏燃如何撒娇耍赖都没用。最后闹腾累了,她也只能坐在椅子上等着。


 


小梦说她要来,夏燃更多的是担心。这小姑娘才成年两年,又是从小就被父母捧在手心里呵护的小白兔,这大晚上的要她来这种地方,她是一千个不放心。


 


这下她酒可醒了大半,一面期待,一面担心。


 


等到大卫打了个哈欠,小梦手机响起微信提示音,她点开语音放在耳边。即使周围是喧闹的音乐,吵闹的人群,夏燃还是听见佟年说什么了。


 


这傻丫头还真来了。


 


大卫去接佟年,小梦再次戳了戳夏燃的胳膊,问她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奔三的人了,缠着人家小姑娘是不是不太好?”夏燃扯了扯自己的脸,“人老珠黄,老树枯柴咯。”


 


“所以是你提出来的分手啊?”


 


“不然呢?”


 


“…………你是怎么想的啊!真是的,自己提了分手又这幅样子。”


 


“你也觉得吧。”夏燃捧着自己的脸,目不转睛地盯着门口,“可我感觉我当时想得挺清楚的。”


 


佟年的头发蓬蓬的,随意穿了一件卫衣和裙子,显然是被人从睡梦中叫醒匆忙出门的模样。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灵感应,她一进来没往别的地方看,一眼看到了又在灌酒的夏燃。


 


“苦肉计呢?”小梦揶揄她,“好了,我和大卫去结账。”


 


大卫刚带着佟年过来就被小梦牵走了,佟年站在桌前有些手足无措,她还是第一回到这种地方来呢……


 


“打扰你了。”


 


“不,不打扰。”佟年扯出个微笑给夏燃。


 


“我们分手了,你还来做什么。”


 


“小梦姐说你喝得太多了,我不放心所以就来了。”嗬,她们俩还真是默契,连担心都是互相的,“分手了我们还可以当朋友不是吗?”她说得小心翼翼。


 


夏燃心里全是愧疚,又不敢表露。当初说了生不见面,现在又叫人家来,这不玩人家呢吗。


 


“学校怎么样?”


 


“挺好的,再过两个星期我就要出国参加ICPC了。”她将被风吹到脸颊上的头发别到耳后,“本来亚亚要跟我来的,太晚了,我就没让她跟我来。”


 


“你在学校?”


 


“是呀。”


 


夏燃一时半会也说不出来她从学校过来危险还是从家里过来危险。


 


“那走吧,送你回学校。”


 


夏燃拿上手提包走了两步,回头见佟年还站在原地。


 


“怎么了?”


 


佟年没说话,对着她伸出了手。


 


 


 


3


 


这段时间一直都是小梦陪着夏燃喝酒,大卫作为开车的保镖出现。今天车上多了个佟年,气氛还挺尴尬的。


 


半夜马路上车不多,大卫故意开得慢,想留点时间给佟年和夏燃。没想到佟年这姑娘不一般,等开到校门口附近,她突然开口说自己是翻墙出来的。


 


“我今晚肯定回不去宿舍了。”


 


她语气可怜巴巴的,小梦差点没忍住对她说“你跟姐姐回家吧!”


 


夏燃偏偏不为所动,靠着车窗睡觉。


 


小样儿,还治不了你?


 


小梦让大卫开车到夏燃家楼下,然后丢下烂醉的夏燃和懵逼的佟年走了。


 


佟年也不是第一次来夏燃家里了,她扶着夏燃上楼。也许是酒劲儿又上来了,夏燃全程靠在她怀里一声不吭。


 


她敲了敲门,过了很久都没人来开。她又不好意思翻夏燃的包,扶着夏燃在楼梯间里坐下,又敲了敲门。


 


门还是没开。


 


她觉得有点幸运。


 


靠着夏燃一块儿在楼梯间坐了下来。


 


早上五点多,对门的丁伯伯开门叫夏燃母亲出门买菜,隐隐约约看见楼梯间有两个人,走近一看是靠在一起睡得正香的佟年和夏燃。


 


“燃燃?年年?”


 


佟年一晚上没睡只是闭目养神,听见丁伯伯呼唤也是立刻睁开了眼,冲他“嘘”一声。


 


“燃燃姐昨晚上喝醉了,我敲她家门没人应。”


 


“那燃燃她没带钥匙吗?”


 


佟年笑了笑,没做回答。


 


恰好夏燃妈妈开门出来,一边开门一边念叨丁伯伯是不是人老了,一点儿都不知道时间。


 


“哟,年年怎么在这儿呢?”夏燃妈妈一偏头,又看见自家闺女坐在楼梯间睡着呢,“燃燃她怎么了?”


 


“喝醉了,敲门没人应,又没带钥匙。”丁伯伯抢先一步解释。


 


“你看我这耳朵!”夏燃妈妈赶紧扶起夏燃,带她回屋,“年年没睡好吧?你去燃燃卧室休息会儿,让这臭丫头自己待沙发上睡去。一天天的尽喝酒,一点也不给我省心!马上三十的人了,也不谈恋爱,真要吊死在蒋剑南那棵树上了吗?”


 


数落完夏燃,她又慈爱的看着佟年。


 


“在外面坐了一晚上了,饿了吗?阿姨给你做点早餐?”


 


“不用了阿姨,我一会儿还有课呢。”佟年看了一眼夏燃,虽然昨天夏燃无视了握住她伸过去的手,但她觉得能跟夏燃单独待这么久已经心满意足了。


 


熟睡的夏燃不会赶她走。


 


 


 


4


 


头好疼。


 


太他妈疼了。


 


我为什么要喝这么多酒?


 


哪个不要命的在我睡觉时打电话?


 


电话铃声响得不真确,夏燃在床头柜摸索半天无果后爬下床翻包,咬牙切齿地说了一声“喂?”


 


“夏燃?还在睡觉?你自己看看几点了!”


 


遭了!她怎么把上班这事儿给忘了啊!


 


夏燃倒吸一口气:“主管啊,对不起我生病实在太难受了所以忘了请假,我现在请还来得及吗?”


 


电话那边沉默了很久,夏燃开了免提,马不停蹄的找衣服洗脸忙来忙去,谁知道冷主管竟然大发慈悲:“算了,你好好休息,准了。”


 


“谢主管!”


 


挂了电话,她重新躺回床上,连牙刷都懒得放回浴室。


 


昨天佟年是不是来过?


 


想到佟年,她突然没什么睡意了。


 


大概一年多以前,她和她从大学时期就交往的男朋友谈了结婚的事情。本来不同意结婚咱就先不结这么简单一个事,那男的居然自己跑了。不声不响的就跑了,夏燃快把S城翻遍了都找不到他人影。后来和小梦逛街的时候看到他和另一个女人勾肩搭背好不快活,她气得牙根痒痒。若不是小梦拉着,她肯定就冲上去给那对狗男女看看什么叫做社会你燃姐!


 


激动过后,她觉得自己挺失败的。你看不愿意结婚多小一件事情,男朋友都不敢跟她当面说清楚,她又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


 


正好自家老母亲和丁伯伯闺女又发生了点口角,她气得把丁虹骂了一通。她妈又碍于丁伯伯的面,硬扯着她去给丁虹道歉,还在家里好好教训了她一番。


 


她脑子突然就转不过弯来,觉得还不如死了算了。


 


她夏燃可是说到做到,挑了个人少的地方跳桥。


 


佟年跟她朋友就正好路过,把她从护栏上拉了回来。


 


你就说巧不巧嘛!


 


佟年这个单纯无害的小兔子就这样闯进她的生活当中,每天燃燃姐长,燃燃姐短的,生怕她再做出点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来。她对佟年这个小妹妹也关注颇多,一来二去倒也快把蒋剑南这件事给忘了。


 


夏燃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小兔子的感情是在她察觉到小兔子对她的感情时。


 


小孩儿那时每天给她暗示什么不想结婚,要跟她过一辈子,男人哪有燃燃姐懂她之类的。


 


本来夏燃也没多想,结果有一天这小孩儿居然喝醉了非要见她——后来问了才知道她不会喝酒,一点点也不行——喝醉了的佟年抱着夏燃不撒手,小脸蹭啊蹭的,完了还对她动手动脚,抱着头就开始啃。


 


夏燃以为她把自己当别人,可佟年嘴里喃喃的的确是“燃燃姐”。


 


夏燃不排斥这事儿。


 


要知道高中时人家是半夜还在刷题,她倒好,刷BL小说,网盘一千多个G全在高中三年看完了。


 


她喝醉酒耍酒疯是彻底断片,第二天一点印象都没有,佟年却是第二天能清楚记得,所以这个小兔子捧着一束玫瑰花来她公司对她说——“我会对你负责的燃燃姐。”


 


夏燃吓了一跳,拉着她往自己办公室走。


 


“你还没答应我呢?”


 


“我不需要你对我负责。”


 


“可我需要你对我负责呀!”


 


夏燃一看见佟年那扑闪扑闪的大眼睛,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5


 


分手的原因很简单,她觉得自己配不上佟年。


 


佟年这丫头从小就是学霸,现在都还是他们那一堆大学生里最年轻的,马上要去什么她听着就头大的ICPC比赛,这一回来肯定又得拿个奖。她可能也就比这小孩儿有点钱,可人小孩儿家里也不缺钱啊。


 


她或许就社会经验比她强点?


 


可佟年要这社会经验做什么?夏燃一点也不希望她被这种东西玷染。


 


如此算来,她好像除了年龄,其他方面都没啥比得过佟年的。


 


就别提这年龄了,小孩儿始终要比她年轻近十岁,她可不想以后走出去被人家说是小孩儿的姐姐和哪个阿姨。


 


她以为她想清楚了的,现在放手对佟年好,让她看看更广阔的天空,她这棵歪脖子树都还吊了一半在别人身上呢。


 


分手之后挺难受的,比蒋剑南那个渣男莫名其妙离开还要难受——或许这就是习惯和真爱的差别——她又开始新一轮的酗酒。


 


自作自受。


 


躺在床上一上午她都没睡着,脑子里一遍一遍过着她和佟年的共同记忆,光是回忆她提出分手时小孩儿黯然的眼神她就心痛得紧。


 


中间她妈还推门进来看了她,她躺尸躺得好好的一动不动自然没被发现醒着。


 


“燃燃,醒了吗?”


 


中午,饭香飘进卧室,夏燃揉了揉肚皮决定起床吃饭。


 


“醒了。”


 


“那就出来吃饭吧,你丁伯伯今天做了你爱吃的可乐鸡翅。”


 


哼,她才不爱吃可乐鸡翅呢,还不是那小孩儿爱吃,她就从自己老妈手里骗走带给她吃呗。


 


伸个懒腰,夏燃还是决定下午去公司一趟。正打算给小梦发条消息告知,突然收到一个微信好友申请。


 


鱿小鱼:*ଘ(੭*ˊᵕˋ)੭*醒了吗?


 


爱想婚庆:刚醒。


 


鱿小鱼:•ᴗ•记得吃饭


 


爱想婚庆:嗯。


 


她觉得挺对不起佟年的,要是再年轻个两三岁,她说不定能坚定不移。


 


想着佟年,一顿午饭也吃得是闷闷不乐。偏偏她妈还哪壶不开提哪壶,对着她就是一顿猛夸佟年。


 


“你说说,人家年年又懂事又听话,你再看看你,我迟早要被你气死我。”夏燃知道自己老妈是为了自己好,就是老念叨听着特烦,“我也不图你像年年那么聪明,你什么时候能把自己从叫蒋剑南的阴影里解救出来我就心满意足了。睁开你的大眼睛看看,这世界又不是只有他一个男人!”


 


“您催,接着催,什么时候我带个女朋友回来您就开心了是吧。”


 


“你现在要能完全忘掉蒋剑南,别说女朋友了,你把你哥带回来我都开心!”


 


“哎燃燃他妈这话还是不能这么说——”


 


老太太正跟夏燃置气呢,哪管这些有的没的:“老丁头我给你说就是你太惯着夏燃了!”


 


“又有我什么事啊?”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我吃饱了。”夏燃双手举起佯装投降,“我还要去公司一趟,就先溜了!”


 


“这就不吃了?你这可乐鸡翅都还没动呢!”


 


夏燃回到卧室换了身衣服,拿起床头柜上的牙刷去浴室。收拾整齐捎上手机出发时,看见好友申请那框里佟年又发了一条消息。


 


鱿小鱼:(。•́︿•̀。)咱们一定要在这个界面聊天吗?


 


 


 


6


 


爱想婚庆:出来。


 


鱿小鱼:(;′⌒`)啊?


 


爱想婚庆:校门口呢,热得很快来接我。


 


鱿小鱼:(。◝ᴗ◜。)来啦!


 


夏燃没在校门口等多久,佟年就按着刘海从宿舍楼飞奔而来了,整张小脸红扑扑的,像只被烤熟的小鱿鱼。


 


“你怎么来啦?”


 


“我听我妈说你昨天在楼梯间守了我一夜。”夏燃不自在的咳了两声,“谢谢你啊。”


 


“啊?不……不用客气的……”


 


“喏,可乐鸡翅,吃吗?”


 


小孩儿的眼神一下就亮起来了,使劲儿点头。


 


“轻点晃,也不怕头晕。”夏燃揉了揉小孩儿的头,“我下午还有事就先走了,要是没课就多休息一会儿,别太累了。”


 


“燃燃姐,我们还是朋友吗?”


 


你真是个混蛋啊夏燃!


 


出租车上回头,佟年还站在校门口没走。


 


为什么快三十岁的人突然丧失爱的勇气了呢?


 


出租车快速行驶,她好像看到蒋剑南跟先前她看到的那个女人行走在街上。


 


可她面对蒋剑南突然间什么情绪都没了。


 


谈不上生气,更无所谓仇恨。


 


她觉得,可有可无,已经够了。


 


 


 


7


 


“你说你这是今天第多少次叹气了?”


 


“小梦,像你们这种年轻女孩都喜欢什么啊?”


 


小梦伸手探了探夏燃的额头,一脸不可置信:“姐你才几岁啊就说我年轻?咱阿姨听了不被你气死?”


 


“可是她那——么年轻!”


 


“你说说,是不是因为蒋剑南事件给你造成的心理压力太大了,所以你现在才变成这样的?”


 


“他现在在我这里就是个屁。”夏燃再次叹了口气,“他哪有我们小年年可爱。”


 


“现在知道叫小年年了——”


 


“你不许这么叫!”


 


“——行行行!”


 


“你想想啊,我们差了相近十岁,她又这么年轻,万一以后她后悔了,我跟谁哭去?”


 


“这话你给年年说过了吗?”


 


“我哪敢啊……”


 


“这样吧,我给你两个选择。第一呢,我马上发消息告诉年年。第二呢,你自己约年年出来见面说清楚。”


 


夏燃沉默。


 


夏燃接着沉默。


 


夏燃继续沉默。


 


夏燃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


 


“史矛革那边你帮我盯着,我先溜一步!”


 


跟做贼似的溜出公司,夏燃转头想,小孩儿一晚上没睡觉,万一现在在补觉怎么办?


 


不管了!


 


爱想婚庆:睡了?


 


鱿小鱼:( '▿ ' )醒着!


 


爱想婚庆:在干啥?


 


鱿小鱼:。◕‿◕。可乐鸡翅好好吃!


 


爱想婚庆:…………


 


鱿小鱼:( ´•︵•` )


 


爱想婚庆:有空吗?出来见一面?


 


鱿小鱼:有有有!


 


爱想婚庆:你们学校外那家奶茶店,坐着等我。


 


鱿小鱼:(。◝ᴗ◜。)收到!


 


 


 


8


 


夏燃一进奶茶店就看见佟年趴在桌上好像睡着了,面前还放着两杯奶茶。她坐过去没有叫醒她,玩着手机等了一会儿见她还没什么反应,便拿出笔记本电脑进行工作。


 


饭点,佟年迷迷糊糊的抬起头来,看见对面的夏燃时揉了揉眼,一副很好欺负的样子。


 


“你来了怎么不叫醒我?”


 


“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夏燃耸肩,将电脑塞回去,“你再歇会儿,我带你去吃晚饭?”


 


“我们……”佟年磕磕绊绊半天,还是没有下文。


 


你看看你,把人家小姑娘的勇气都给耗尽了!


 


“咳咳。”夏燃清了清嗓,“我,夏燃,为自己非常不成熟的分手言论感到由衷的抱歉,在此郑重且诚恳的说一句对不起,希望你原谅。”


 


“年年,我知道你明白我在顾虑什么。我年纪比你大,又才经受过感情创伤,我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脑筋一时半会儿转不过来弯是正常的事情。咱们虽然认识不久,但我你也知道的,有些时候就傻乎乎的。”


 


“我今天在车上又看到蒋剑南跟他现女友了,我本来以为我会很生气,可我对他却什么情绪都没有。我满脑子都是你,我在想,我跟这小孩儿该怎么办啊。”


 


“我把我的担忧给小梦说了,她问我有没有告诉你,我才觉得我太我行我素了,压根儿没考虑到你的感受。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儿,我一个人蹲家里干着急也不是办法,所以才约你出来的。”


 


“好了姐说完了,可憋死姐了。至于接下来怎么办,你处理吧!”


 


夏燃喝了一大口面前的奶茶。


 


“我……刚刚其实想问……”


 


“问什么?”


 


“问我们吃什么……”


 


“…………”


 


夏燃女士已经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脑补能力有多强,感情佟年这纯情小兔子以为她只是闹别扭了。人小兔子说了,今天再没和好明天她就上她家一哭二闹三上吊去。又说,什么事情是撒娇不能解决的?


 


夏燃点点头,她还真受不了佟年的撒娇。


 


“那你干嘛不早给我撒娇?”


 


“杀手锏嘛,当然要留到最后才用啦!要让夏燃阿姨意识到自己已经非我不可了!”


 


夏燃心情大好,眼珠子转动的频率都高了起来,转头一琢磨——“你叫谁阿姨?”


 


“你不就乐意把我脑补成十几来岁情窦初开的纯情小女生,把自己脑补成三十好几人老珠黄的怪阿姨?我满足你!”


 


夏燃本想反驳,转头又想,这称呼在某种时刻还真挺得劲的。



🎵 S.H.E——《怎么办》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